鹽糖不分?!!

昨天晚餐煮了茄子雞肉蓋飯,

正自豪花了很多時間將茄子燉煮得很入味,

結果一入口, 媽啊!! 也太死鹹了吧?!!

 

明明醬油有少放一些, 味噌的量也每次都放差不多,

怎麼會鹹到像是在吃醃漬物呢?!!

才發現或許是把鹽錯當成是糖用了!!!!!!!!!!!!!!!!!!!!!!!!!!!!!!!!!

 

而且偏偏是蓋飯,

連白飯也都被醬汁滲透得變鹹了呀~~~~~~

 

從開始下廚到現在四年多,

終於還是犯了最不該犯的錯 (倒地不起)!!

 

前幾天才跟麻先生提到說, 我不時會有以下的症狀出現:

桌上有ABC三樣東西放在一起,

心裡想著要拿A, 伸手過去也覺得拿的是A,

但拿到手上要用的時候, 才發現是B.

事後也比任何人更納悶: 我明明拿的是A啊?!!

結果隔沒兩天又出包了.

 

我家的鹽和糖是放在一起的,

而且調味料的盒子都長一樣 (有貼紙標示內容物).

因為擺的位置固定, 從來沒有拿錯過,

昨天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

很自然地拿錯也就算了, 用的時候竟然沒有發現異樣?!!

(可能剛好鹽跟糖的量都剩差不多, 所以沒特別注意)

 

覺得對麻先生很抱歉, 累了一天下班回來, 還要吃我煮失敗的晚餐.

不過麻先生一邊笑著說這很像玩遊戲輸了被懲罰, 一邊全部吃光光.

這是麻先生體貼的地方, 不管我煮再難吃, 他都會毫無怨言地吃光.

換成是我, 鐵定做不到!!

(沒辦法勉強自己吃別人煮的難吃的食物, 尤其是餐廳 (最討厭踩到雷),

不過自己煮的, 只能摸摸鼻子吃下肚)

 

以前也不是沒想過有可能拿錯,

但那時或許是太高估自己的智商了.

為了避免下次再"失手", 馬上用橡皮筋做個記號.

這樣即使拿錯, 也能馬上發現的吧!!!

 

本篇發表於 日常瑣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